4月6日 我成了愤青

2008年4月6日,奥运圣火在漫天飞雪中到达伦敦。

近几个星期以来,我一直郁闷不已,奥运在即,藏独、台独和法轮功内帮魑魅魍魉,却到处兴风作浪,妖言惑众,妄图勾结别有用心的西方国家,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真的是其心可诛!

我不大懂政治,在我看来,政权或者国家之间你死我活的争夺,无非是一帮人想比另一帮人占据更多的资源,从而获得更好的生活。这样想来,西藏问题就昭然若揭了,达赖叫嚣着人权和宗教自由,这根本就是最大的笑话,在共党进藏之前,达赖极度集权的统治下,藏人过的是什么生活?在那样野蛮和残暴的奴隶制度下,农奴动辄就会被施以酷刑,砍手砍脚,抽筋剥皮,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如果说那样也能被称作有人权的话,我想知道他们是怎样定义人?莫非只有农奴主和上层喇嘛才被看作人?而宗教,从来都是统治阶级用来愚民的最好手段,因为给心灵戴上枷锁,远比肉身上的枷锁更令人无法挣脱。

我没有去过西藏,但听去过的朋友说,那是一片神圣高洁的土地,藏民淳朴可爱,安分守己。知道西藏暴乱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样一片纯净的热土啊,多少人一生向往的心灵的圣地。那些暴徒怎么能这样做?汉人和藏人到底有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要让这么多无辜的人鲜血长流?这就是他们所谓的宗教?可是冷静下来想一想,却觉得在西藏事件的背后,一定隐藏着某些我们暂时无法看清的真相。达赖不是傻子,不可能指着几个拿着石头和酒瓶的暴徒就妄图翻天。在整个暴乱的背后,在某些不能见光的角落,是害怕见到中国雄起的西方列强,是千方百计阻挠奥运的反华势力,是许多许多我们避无可避的敌对力量。这些都是我们的国家要崛起要强大必须面对的,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我们要变得更加强大! 物竞天择,弱肉强食,自然界的生存法则从来就没有,也永远不会改变。

说回火炬传递吧。4月6日,伦敦骤降大雪,圣火从西北的温布利体育场出发沿途经诺丁山、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唐宁街、伦敦塔、伦敦奥运场馆所在地等,最后抵达位于伦敦东部的格林威治,沿途接力长达50公里,是境外城市中传递路途最长的。

因为考试在即,上午的游行我并没去,计划是直接到新金融区Canary Wharf一直追随火炬到终点站North Greenwich。出发前看了下电视,BBC报道火炬接力通篇就把重点放在藏独游行者身上,成百上千的五星红旗啊,无数呐喊着One China的中国人民啊,他们却连个镜头都不多给,真是一帮唯恐天下不乱的孙子。我看的心下大怒,就关了电视,背着相机,杀气腾腾的赶赴游行大部队去了。

我到达Canary Wharf的时候,双方已经进入对峙状态,披着雪山狮子旗,叫嚣着Free Tibet的藏独份子,基本上走到哪都处于被五星红旗包围的境地下。国歌声就没有断过。很多人声嘶力竭的吼着,当大家高唱到“。。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 一刹那我觉得心里的庄严和悲愤无以复加,眼泪都要下来了。我们就是要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看到我们的力量和决心。藏独的狂吠,几乎都被我们用更高的声浪压过了。

火炬过了Canary Wharf后,我们就转战格林威治,这时离最后的点火仪式已经很近了,两方面游行的人群都进入情绪最沸腾期。本来我以为会出现群殴的场面,心想要乘乱多踹藏独SB几脚,可是不知道是英国警察维护的太好,还是大家太有奥运精神,连喊的口号都非常文明。他们喊Shame on China,我们就喊Shame on you,他们喊Free Tibet,我们就喊Tibet China is one。我边上有个哥们从头到尾都在扯着嗓子骂脏话,我觉得非常好。对待文明人我们要更文明,对待野蛮人跟SB,讲文明有什么用?

后来混乱中我和宋宇同学冲进了藏独的阵营,这是我第一次直面藏独,他们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愤怒,我当时热血一上涌在藏独的队伍里高叫着Fucking idiot..Shut the fuck up.. 居然都能全身而退。大部分站在藏独队伍里都是老外,说良心话,我钦佩他们管闲事的勇气,可这帮混蛋连是非黑白都没搞清楚,就自己把自己看做是捍卫自由和人权的斗士了?TMD你要提人权,就叫你们政府别出兵伊拉克,就让苏格兰,北爱尔兰都独立出去。然后再来讲人权讲民主。中国历来就是多民族的主权国家,我们家的孩子有问题,大人会自己关上门来教育,犯不着你们插手。在装成卫道士干涉别国内政之前,看看你们自己手上的shit吧,你们以为自己已经干净了么?你们今天所谓的民主,是建立在多少非民主的侵略和强盗式的掠夺上的? 你们手上的鲜血干了,摇身一变,就成了捍卫人权的战士了?呵呵,西藏要是真独立了,下一个打它主意的,只怕也少不了你们的国家吧?

等我平静一下。最近太愤青了。有人说国家主义是最强的春药,其实很有道理。可我并不觉得我们是被共产党洗过脑而失去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或者连政府和国家的概念都分不清楚的人。我只是觉得现阶段的中国,稳定压倒一切。一个大国的崛起,必定伴随着阵痛和鲜血。为了大局和长远的发展,有些东西只能暂时舍弃。其实我觉得现在谈人权根本都是空话,看看美国的行径,就知道只有强权才能换来人权。狼要吃羊,总是能找到借口,而你若是羊,却连叫都没人理你。所以我们一定要变的更强大。有一点是令我非常高兴的,就是西藏问题把海内外的中国人民空前的团结了起来。我从来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到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的存在感。在游行队伍中,我看到了很多的人,很多平时我以为除了买LV没有任何爱好的姑娘,很多被大家称作留学垃圾的人,很多平时你我可能不屑一顾的人。是的,我们或者都不够好,可是我们合起来,就是一个没人可以动摇的强大的中国。


放照片吧,让照片替我们说话。

圣火经过Canary Wharf

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看看藏独份子的丑恶嘴脸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话。

犯我中华天威者,虽远必诛!!!

Advertisements
  1. #1 by 黄裳 on April 7, 2008 - 01:21

    多贴点

  2. #2 by Leo on April 7, 2008 - 01:23

    支持!!!

  3. #3 by xie on April 7, 2008 - 02:37

    顶!!!
    这帮满口胡言乱语的轮子,藏毒,JY太嚣张~~
    FQ不发威,当我们是HELLO KITTY~~
     
     

  4. #4 by 丽娜 on April 7, 2008 - 04:30

    我从来没象现在这么希望5环能顺利圆满的举行,因为只有那样才是对那些闹事者最响亮的耳光

  5. #5 by ming on April 7, 2008 - 06:29

    不要激动~~他们怎样做,也改变不了中国的一切~~~

  6. #6 by leng on April 7, 2008 - 09:22

    超级气愤
    藏独的行径只能暴露他们的丑恶嘴脸

  7. #7 by 呆鹅 on April 8, 2008 - 03:09

    极力支持愤青的人们!:)

  8. #8 by WeiTe on April 8, 2008 - 12:02

    三星是不是赞助商?到处都是它广告。西方人大部分很傻很天真,因为他们太有正义感。真正阴险的是一些人。

  9. #9 by 小一 on April 8, 2008 - 14:03

    您的留言有点夸张挖 哈哈。 整个4月6日 除了zd,我更憎恨bbc。马里戈壁的,每个人都被洗脑过的。偶尔出来两个还说点人话。偶像那里我留不了言,暴开了人数都。

  10. #10 by 龙行 on April 9, 2008 - 01:57

    原来世界还有这样的一面
    虽然有着各种内部问题,但,面对外来势力的时候,中华民族必将团结一心
    颤抖吧,达赖,在腾飞的巨龙面前

  11. #11 by Nan on April 9, 2008 - 08:17

    支持你,我也到了现场,而且一直从Trafalgar Square到了Tower Bridge。每一位在场的华人和留学生那天都非常让人钦佩,我们要永远记住那一天。

  12. #12 by SMAP on April 9, 2008 - 13:35

    呵呵 写得真棒!!怎么奖赏你!

  13. #13 by leo on April 9, 2008 - 23:25

    太强了,中国人民愤怒了,原来这还有一个在north greenwich 奋战的,等达赖522来了咱去扔臭鸡蛋去

  14. #14 by J on April 10, 2008 - 04:12

    多好的愤青呀,读得我也想做个愤中了~

  15. #15 by 我不能熬夜 on April 10, 2008 - 04:52

    哎~不表了

  16. #16 by 韦倚 on April 10, 2008 - 06:53

    搞政治的只是一小撮人而已,平民百姓关心的不是独与不独,而是明天的锅里有没有饭,衣橱里有没有衣服,生活有没有乐子。不管是高举藏独旗帜的,还是高举爱国旗帜的愤青,可惜的是举旗的从来不是两者中的任何一人,都只是旗帜下的风,可以吹起这面旗,也可以吹起那面旗。我从情感上站在后者的队伍里,但我知道我也只是被意识形态化了,被社会建构过了的一分子而以。
     
    政治谈不上正义或者邪恶,政治的复杂程度远在我能想象的之上。当我们觉得只是吃饭睡觉并不足以构建一个美好的生活,要有些更高层次的追求时,假如涉及了政治,那么就已经成为一个棋子,自觉自愿的。也许并不是人在操控着什么,而是人被什么操控着,比如政治,比如技术,比如某个大牛说过的绝对精神。
     
    我只能把政治理解为利益关系,而这个利益关系因为涉及几乎无穷的方面,而变得异常模糊,难以看透。如果我是一个煽动藏独的人,我至少有以下足够的理由。首先独是不可能的,但是闹是一定要闹的,要闹得足够有影响,最好闹在外面。原因是,如果闹在内太凶,政府忍无可忍的镇压,损失太大,不值得,要的只是造影响,更多闹在国外比国内好。为什么要闹得有影响呢,对内,中国政府必须要安抚我吧,所以我得利,对外西方不希望中国安宁吧,希望在谈判时有筹码吧,所以会支持我闹闹,所以我还是得利。每年都闹一下,就是不让安宁,跟个夏天的蚊子一样,飞来飞去也不叮着一个地方狠命吸血,既让人睡不着也让人打不死。那么要说了,那些流血的受苦的人呢,不论藏民还是汉人,或者是那些自作自受的老外,不用管他们,煽动者是出自我的利益就可以了,政治从来不是老百姓玩的,老百姓只能是牺牲品,无论何时。那么这样干还有人性吗,还算个中国人吗,说过了,政治只有利益关系,其他的都是可利用的而以,感情用事的人从来不能玩政治。
     
    我们都是老百姓,我们都是感情用事的人,我们都不玩政治,我们即使知道自己只是棋子依然愤慨。我们都很愚蠢,但那又如何呢,我们自有自己的活法,我们只求安心。我去过西藏,也去过其他的藏区,我遇到的藏民都很可爱,其实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分汉人和藏民呢,为什么一定要说藏汉和谐呢,我们只是同样作为人而以,文化或有不同,仇恨谈何而来。

  17. #17 by on April 10, 2008 - 08:30

    我知道你说的都对
    可是……从来都是这样的
    位卑未敢忘忧国
    但求心安吧

  18. #18 by kai on April 11, 2008 - 02:17

    "本来我以为会出现群殴的场面 心想要乘乱多踹藏独SB几脚  可是不知道是英国警察维护的太好 还是大家太有奥运精神 连喊的口号都非常文明 他们喊SHAME ON CHINA 我们就喊SHAME ON U 他们喊FREE TIBET 我们就喊TIBET CHINA IS ONE. 我边上有个哥们从头到尾都在扯着嗓子骂脏话 我觉得非常好. 对待文明人我们要更文明 对待野蛮人跟SB  讲文明有什么用?"
          疑问一:他们有没有不文明?如果没有,那骂脏话的人凭什么认为自己更文明?
    "后来混乱中我和宋宇同学冲进了藏独的阵营 这是我第一次直面藏独 他们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愤怒  我当时热血一上涌 在藏独的队伍里高叫着FUCKING IDIOT..SHUT THE FUCK UP..居然都能全身而退. "
        疑问二:为什么文明人冲进野蛮人的队伍狂骂却能全身而退?别告诉我他们听不懂.如果是他们冲进你们的队伍说同样的话,你会怎么样?
          我觉得无论你怎么愤怒,你的行为应该有界限的,尤其当你还准备做一个文明的人.如果认为自己是对的,就可以采取野蛮甚至暴力的手段,那你想想文革时候的红卫兵吧,他们也是认为自己是正确甚至高尚的动机才打人的.
    "达赖叫嚣着人权和宗教自由 这根本就是最大的笑话 在共党进藏之前 达赖极度集权的统治下 藏人过的是什么生活?在那样野蛮和残暴的奴隶制度下 农奴动辄就会被施以酷刑 砍手砍脚 抽筋剥皮 手段之残忍 令人发指.  如果说那样也能被称作有人权的话 我想知道他们是怎样定义人?莫非只有农奴主和上层喇嘛才被看作人?而宗教 从来都是统治阶级用来愚民的最好手段 因为给心灵戴上枷锁 远比肉身上的枷锁更令人无法挣脱.’
     "旧农奴制度是不好,但那是旧时代的,历史上汉人的酷刑并不逊色,关键的是无论是DA  LAI还是臧人他们说独立以后要回到农奴制度吗?你说宗教是愚民手段,那么你认真了解过任何宗教吗?也许历史上宗教是有过愚民的作用,但是你觉得现在信仰天主教基督教的也都是被愚弄的吗?没有宗教就没有愚民政策吗?最近100年最会愚民的是政教合一政府还是宣扬无神论政府?宗教和愚民是没有必然关系的吧?最起码,信不信那是人自己该选择的吧,你可以说宗教是错误的,但是别人也可以说我就要相信,强制别人相信和强制别人不相信一样不对吧?别说现在是信仰自由,想想看把宗教置于无神论组织领导下是多么荒唐,你知道吗?在新江和XI臧,政府工作人员和学生是不准去寺庙的.你觉得这是对的吗?    

  19. #19 by kai on April 11, 2008 - 02:36

        我不支持任何的独立,我觉得独立对他们是没好处的,但是我不能把我的想法强加给他们,我觉得我只有让他们明白和汉人在一起是好的,是真好的,他们会选择和我们在一起,但是这也要我们做更多事情,不仅仅是给他们钱和高考时候降分.汉人也不要觉得什么亏了,你要是不愿意你可以不做,就跟老公如果不愿意养老婆,那么可以离婚,但是不能因为赚钱多就可以限制对方的自由.起码这样是不对的吧?
        你觉得为什么现在北爱和苏格兰不闹独立?是不是因为英国的政策比以前更文明,不是简单的镇压?对抗?如果还是镇压和对抗那会有今天的平和吗?我看过英国电影<因父之名>.几个爱尔兰青年因为一桩冤案被英国警方投入监狱,最终洗冤.很感人.你觉得什么时候我们也会有反省自己做过错事的电影呢?是不是当我们有了的时候,也许就是他们不喊独立的开始呢?
          最关键的问题是,我可以不赞成你的话,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句国内都耳熟能详的话是民主的基本象征,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不指望你完全赞成我的话,但是我希望你想想我说的道理.
         有很多人说,我不管政治,我只关心生活水平提高.这话是对的,但是道理不是政治,如果不关心道理,那么你能相信有好的机制保证你不断过上好的生活吗?如果76年去悼念周总理的人都说我只关心我的生活,那么有后来的改革开放吗?

  20. #20 by Yu on April 11, 2008 - 07:45

    "多听多看 慎言"
    跳梁小丑,我们在为祖国拼命的时候,你丫躲在家里酸人。还有工夫写这么长的,一看就是没工作没学问整天躲在家里发醪糟的怨妇怨夫。
    自己名字叫”多听多看 慎言“,我看你丫还真得把这句话仔细琢磨琢磨。
    没事别来瞎参合。别把自己整的跟个猴子戴了帽子一样,装人!!!

  21. #21 by Unknown on April 11, 2008 - 08:28

    Jasong_df:如果你这就算是为国拼命,那你的命也实在太没质量了,这么不经拼..
    我写这么长是为了让你动动脑子,很遗憾,不知道你有没有
    你好象把没工作没学问联系在一起了,很遗憾很多有工作的人恰恰是没学问(或者更准确说不懂道理的)没工作有学问的也很多.至于我有没有工作也就不必说了.
    没想到留学生也有这么多只会人身攻击的人,不过没想到也是我的错,那里不是各色人等混杂呢.看看有脑子的留学生是怎么做的吧
    http://club2.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star=1&replyid=25749977&id=2178559&skin=0&page=1
    猴子和人区别在于有没有脑子,这个基本道理你懂吧,
    还有动不动就漫骂别人的人是什么样的人,你懂吧
     
     

  22. #22 by hanjia on April 11, 2008 - 08:42

    support!!!
    就是要有更多人站出来说话,争取中华民族在国际上的话语权,揭露真相,明辨是非。

  23. #23 by Eilian on April 11, 2008 - 17:28

    德国也是一样的,整个欧洲这次把他们民众和媒体的智商体现得一清二楚……大家相互支持吧,德国这次的游行是势在必行了,每天喝班上的同学扯嘴皮扯到头大,结果去历史图书馆无意间找到了德国人自己1864年画的世界地图影印本,上面很明显画着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外蒙都在),这帮SB立马无语了。

  24. #24 by on April 11, 2008 - 20:21

    TO多听多看 慎言
    我讨厌和人争论 但还是有几句话要说 白天在公司不能留言 憋了一天了
     
    首先 如果到今天还有人睁着眼睛说瞎话的讲藏独份子是文明人 我就真的无话可说了
    他们在西藏杀人放火 残害无辜 伤害的不仅有汉人 也有他们自己的藏人同胞
    他们在伦敦 在巴黎 大闹奥运圣火 为了抢夺火炬 连坐在轮椅上的女孩也能动手殴打
    这样的人 你居然称他们是文明人?
     
    第二 你不在现场 你不会明白身临其境 看一大群SB恶言侮辱你的祖国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相信每一个良知尚存稍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不可能咽的下这口气
    我不是佛教徒 我做不到别人打了你左脸 把右脸也伸过去给他打
    尤其是 他们侮辱的不是我个人 他们侮辱的是我的国家
    就像傅真说的 好比你虽然一直跟你妈闹矛盾 可是要有人狠狠打了你妈一巴掌 你会怎样?
    还有什么好说的 冲上去跟他拼命啊
    要是为了一个文明人的称号 就叫我忍下这口气 那就真成SB了
     
    第三 我说藏独队伍里的人不愤怒 是因为其实很多人是被真正的藏独份子花钱雇来的 
    混在藏独队伍里的人 很多对西藏问题都是一问三不知 看穿着就知道是街上的流浪汉
    藏独份子连花钱雇人这招都用上了 你觉得他们真的很得民心么
     
    第四 很多宗教都有博大精深的教义 但共同点都是出自悲天悯人与人为善的美好情怀
    我从来都对各大宗教保持很高的敬意 就像对任何一种文化 你可以不懂 但你绝不能因为不懂而诋毁它
    关于我说的用宗教控制人心 稍微懂点历史的人应该都知道
    宗教 从来都是统治阶级拿来愚民的最好手段..宗教本身没有错  只是被政治利用了
    于是在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下 很难再有纯粹的信仰 淳朴的民众也许会有
    可充当精神领袖的统治阶级 你觉得呢?
    宗教是他们获取自己的利益手里拿的最好的一张牌吧
     
    第五 我觉得你关于独立的部分说的很对 任何时候 天下要大同 必须是人心所向 
    而不是强加压迫..西藏人民 完全有他们选择的自由
    我没去过西藏 也没做过民意调查 我不知道大部分西藏人是怎么想的
    我猜他们或许不会想独立的 因为离开了中央的扶助他们损失太大 经济必然大大衰退
    或者他们需要的是政府更多的保留他们的宗教和文化 更多的维护他们的利益
    可是这样闹事 对么?通过暴力?通过抵制奥运?通过破坏中国的国际形象?
    真的是其心可诛啊!共产党有再多的不是 也是我们自己国家的家务事
    闹到国际上 除了给中国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让英法美澳这些唯恐中国强大的国家找到向中国发难的千载难逢的好时机 还有什么好处?
    就好比你跟你妈吵起来 却害得你妈被街坊邻居揪住辫子 到处臭骂
    你觉得你是个什么东西?你妈这么多年辛辛苦苦的养育之情算是白费了
     
    第六 每个个人都值得尊重 每个人都有权力发出自己的声音
    可是个人再大 也大不过群体…为了一大群人的利益 牺牲一小部分人
    我觉得没有错
    这世界从来都不会是完美的 发展的代价往往很残酷
    但该牺牲的时候 只有牺牲
    要知道你永远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第七 我不知道你是谁 我也不想以小人之心猜测说 这小子连SPACE地址都不敢留
    但是 不要随便攻击别人..尤其是你并不了解的人
    谁也不比你傻 只不过除了大脑 我们还有血性
    还觉得 就算祖国对不起我  我也愿意为它肝脑涂地
    我也不想跟你说话了 所以就这样吧
     
     
     
     

  25. #25 by Zhen on April 11, 2008 - 21:13

    抗议BBC我一定去。

  26. #26 by Yu on April 11, 2008 - 23:06

    "多听多看 慎言" ——-SB

  27. #27 by Yu on April 11, 2008 - 23:0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8. #28 by Kun on April 12, 2008 - 11:05

    藏独分子真是无孔不入呢。。。我家楼下那家人经常收到宣传反对北京奥运的信件。。。完全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很多外国人根本就听不见大多数中国人的声音,只能听见他们想听的。
     
    本来我最近也很郁闷,藏独不安分,台独和法轮功也勾结在一起了。 上个月去chinatown 吃饭,翠园的老板竟然公然宣传法轮功,还让什么所谓“法轮大法学员“ 优先吃饭。于是我决定,再也不去这个鬼饭店了!!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些让人愤慨的事情,激发我们大家发出了真正的心声。 我可以听见我的同学,我的同事,一些randomly认识的人,这些平日看起来事不关己漠不关心的人,他们爱国的声音。
     
    “是的 我们或者都不够好 可是我们合起来 就是一个没人可以动摇的强大的中国.  “ 顶这句话!!
     
     
    PS, 19号的游行在什么地方开始?几点来着?

  29. #29 by 晚晚 on April 12, 2008 - 14:04

    。。。我觉得你还是挺勇敢的,佩服你,对于这些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我在纽约挺好的,我喜欢纽约。

  30. #30 by leo on April 12, 2008 - 21:56

    多听多看 慎言,你丫要胆小就躲在被窝里别出来,别到处乱喷,连blog地址都不敢留,有种就站出来面对面的说,别偷偷摸摸的,
     
    应该把藏独和多听多看 慎言关在一个笼子里

  31. #31 by Alec on April 15, 2008 - 13:43

    哇,写的太好啦,我也支持你!
     
    Ryu

  32. #32 by Eden on April 16, 2008 - 05:04

    去游行的时候注意安全~

  33. #33 by 老虎 on July 23, 2009 - 05:41

    wow我去的是Canberra的示威大约是华人势力太过强大的原因,2w爱国华人,势力一边倒,没悬念~总之,无论在London,还是在Canberra,华人在哪里都有自己的爱国热潮,这是当时的西方震惊的

  34. #34 by wl on August 26, 2010 - 02:45

    对你的反驳在这里,自己看吧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2875480100ktyb.html

  35. #35 by wib10 on February 14, 2012 - 18:58

    “TMD你要提人权 就叫你们政府… 让北爱尔兰独立出去”: They are doing it exactly that now. See “Scotland’s referendum:
    Clarity, please. Scotland is to vote on independence. The referendum should ask one question: in or out?”
    “http://www.economist.com/node/21542770

    • #36 by 印月 on February 14, 2012 - 19:26

      I know,Scots are counting on the North Sea oil,but being a risk-averse person I think this could be hazardous

      • #37 by wib10 on February 14, 2012 - 21:19

        I think they are likely to stay in Britain.

      • #38 by 印月 on February 14, 2012 - 21:33

        Yeah, I think so too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